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强力整治险资违规关联交易 鼓励举报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02日 10:51
近监管部门多次加强对险资运用合规性的监管;鼓励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举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主动举报、配合查处可视情形减轻责任追究
news 原图 近日,银保监会又专门针对保险资金,向各银保监局及保险机构等下发了《加强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要坚决遏制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方面的违法违规关联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监管部门多次加强对银行保险资金运用合规性的监管。近日,银保监会又专门针对保险资金,向各银保监局及保险机构等下发了《加强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再次强调要坚决遏制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方面的违法违规关联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要求,保险机构应当建立资金运用关联交易举报机制,明确举报奖励机制和举报人保护机制,鼓励客户、员工、合作机构、中小股东、债权人等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公众人士向公司、行业自律组织、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