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金管局:为什么要推行数字港元?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8日 18:50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撰文称,推行数字港元必须要在风险管理和方便利民之间取得平衡
news 原图 金管局自2017年起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并于2021年底发布了数字港元的技术白皮书初步研究成果。目前该局尚未决定最终是否推行数字港币,而数字人民币则于2021年在香港开展了试点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最新文件称,从政策设计角度向公众咨询发行数字港元的可行性。咨询期截至今年5月27日。

  金管局自2017年起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并于2021年底发布了数字港元的技术白皮书初步研究成果。目前该局尚未决定最终是否推行数字港币,而数字人民币则于2021年在香港开展了试点工作。

  在4月27日发布咨询文件之余,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亦撰文解释当局探索发行数字港元的用意。他举例称,目前全球较典型的央行数字货币推行者,包括中国内地、瑞典和巴哈马等,其背后原因各不相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Hong Kong Sounds Out Public on Digital Currency

2022年04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