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数字人民币覆盖40多万个北京冬奥场景 交易额96亿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2月11日 16:39
北京版金融科技“监管沙箱”首批三个项目已完成测试“出箱”
news 原图 2022年1月25日,媒体人员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里的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纪念品,这里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冬奥会期间,除了现金、刷卡等传统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也成为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

  2月10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在北京“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围绕冬奥会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覆盖冬奥全场景40余万个,交易金额96亿元。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试点地区的用户可开通工、农、中、建、交、邮储招行以及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网商银行支付宝)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