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独家|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调任建行 拟将出任行长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15日 17:07
张金良曾相继在中国银行、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邮政集团及邮储银行任职,是具有较丰富的金融从业及管理经验的专业型干部
news 原图 资料图:张金良。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继原行长王江调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后,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行长已经空缺一个多月,直至近日有了补位人选。

  财新独家获悉,4月15日下午四时许,建行召开会议,宣布原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调任建行。在经过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后,张金良拟接任建行行长。稍早,邮储银行欢送了这位为邮储银行带来较大改观的专业型干部。

  1969年11月出生的张金良现年52岁,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张金良1997年加入中国银行,在中国银行财会部工作多年。2003年10月至2007年2月,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并于2005年3月至2007年2月兼任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2007年2月至2009年11月,任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总经理。2009年11月至2014年7月,任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4年7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