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罗斯交易所困住了多少外资|解说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29日 13:44
莫斯科交易所以俄罗斯股票交易为主,总市值从2021年底的约7700亿美元持续下跌,今年2月21日跌至6500亿美元,2月25日暂停交易前更是腰斩至3570亿美元。2021年底,外国投资者持有的俄罗斯股票市值为860亿美元,并贡献了48%的成交额
news 原图 目前MOEX仍以俄罗斯股票交易为主。2022年2月,MOEX股票基金等交易额约为4.6万亿卢布,其中4.5万亿卢布都来自俄罗斯股票。图:Artyom Geodaky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短暂试水后,莫斯科交易所(MOEX)宣布重开俄罗斯股票市场,但外国投资者依旧不能做空。这意味着,受困于俄罗斯股市的海外资金依旧“动弹不得”。

  通过33只股票、2个交易日的先行试水,MOEX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将恢复主板交易以及与中央对手方清算所(CCP)协商交易,但不允许做空。此外,MOEX还要求国际股票只能在当地时间9:50至19:00之间与CCP进行协商交易(除俄罗斯指数中的十只国际证券)。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