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股市重启但禁止做空 首批只可交易33只股票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24日 15:29
俄罗斯只重启33只个股的交易,指数开盘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涨超10%
俄罗斯央行公告表示,决定在北京时间24日的14时50分至19时开放MOEX俄罗斯指数(IMOEX)中的33只个股的交易,且禁止做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24日,莫斯科交易所恢复部分股票交易,这是俄罗斯股市时隔三周多重新开市。

  俄罗斯央行公告表示,决定在北京时间24日的14时50分至19时开放MOEX俄罗斯指数(IMOEX)中的33只个股的交易,且禁止做空。这33只个股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等。

  开盘后,MOEX俄罗斯指数迅速拉升。截至发稿,该指数已涨超10%。

  受俄乌冲突影响,在闭市之前,MOEX俄罗斯指数已在一周内(2月21日至25日)跌去27%,在此期间该指数的最大回撤幅度达到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