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欧将加码对俄罗斯金融制裁 影响几何?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02月24日 23:23
金融及实物资产冻结、将俄罗斯排除出SWIFT支付体系等均为可选项;美欧银行机构已为制裁举措作压力测试等准备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就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发表公开讲话,并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通过一系列制裁计划,我们将阻止俄罗斯关键的经济部门获取重要技术和市场,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并阻止俄罗斯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月24日表示。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欧国家迅速探讨对俄制裁举措。2月23日,欧盟发声明称,为限制俄罗斯的激进政策,欧盟理事会决定各部门禁止为俄罗斯及其政府和中央银行提供资金,“限制俄罗斯获取欧盟资本、进入欧盟金融市场或使用相关金融服务。”

  美东时间2月22日,美国宣布扩大对俄经济制裁,针对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和俄罗斯军事银行(PSB)及其子公司实施“全面的封锁制裁措施”;美方将冻结其在美资产、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其进行任何交易,并禁止这两家银行获得美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