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独资入华后 高盛做了什么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1月25日 13:13
科创板跟投架构捋顺,将发力A股投行业务。权益、另类资管加大投资;量化、衍生品业务待机而动。高盛希望成为中国客户的助攻者、反脱钩的一股力量
news 原图 高盛全球的四大业务线为投行、全球市场交易、资产管理、消费者及财富管理,前两者占去2021年全球收入逾六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身处中美之间,许多市场参与者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百济神州(688235.SH)222亿元A股IPO当天,市场传闻美国商务部或将又一批中国科技公司以及生物科技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这一2021年科创板最大IPO12月15日当日下跌16.4%。中金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是该次发行的联席保荐商,各跟投约4.5亿元。

  未富先老形势驱动下的医药集采政策,令市场对医药行业预期生变,叠加市场波动持续,百济股价此后继续下行,1月中旬以来虽已止跌缓升,但参与2021年这一全球最大医药IPO者,目前仍浮亏近30%。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