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公募基金逼近9000只 权益类产品扩容乏力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1月23日 21:25
权益类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份额10月仅增加528.24亿份,增速降至0.99%
news 原图 24.41万亿元规模的公募基金中,绝大部分都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权益类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10月底合计5.41万亿份,净值8.19万亿元,这两个数据比9月底分别增加528.24亿份、1809.1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中国市场共有公募基金8969只总份额20.9万亿份,资产净值合计24.41万亿元。不过,权益类基金规模增速明显放缓。

  24.41万亿元规模的公募基金中,绝大部分都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权益类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10月底合计5.41万亿份,净值8.19万亿元,这两个数据比9月底分别增加528.24亿份、1809.15亿元。

  从增速看,权益类公募基金份额10月较9月微增0.99%,这也验证了财新此前的报道——10月新发基金规模不及上月和上年同期的十分之一,甚至出现了一天之内三只基金募集失败的罕见情形;从历史发行数据看,是2012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参见财新网《新基金不好卖 月度销售十年新低》)。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