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地方金融监管上位法公开征求意见 强化央地协调机制

文|财新 张宇哲 王石玉
2022年01月01日 21:06
《条例》严令禁止未经批准设立地方金融组织;并赋予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履职手段,明确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依法采取监督管理措施
news 原图 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1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酝酿三年半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财新网】呼吁多年的地方金融监管上位法,终于浮出水面。

  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1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酝酿三年半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职责,按照“中央统一规则、地方实施监管,谁审批、谁监管、谁担责”的原则,将地方各类金融业态纳入统一监管框架,强化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处置;同时强调地方金融组织应当服务本地,原则上不得跨省开展业务,跨省级行政区域开展业务的规则由国务院或授权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制定。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