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落地 征信中心不审查登记内容

文|财新 张宇哲
2021年12月31日 07:02
突出登记公示理念,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具体承担服务性登记工作,不开展事前审批性登记;拓展了登记范围,以列举加兜底的方式规定了统一登记系统登记范围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29日,央行发布《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进一步明确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范围、登记机构及职责,细化登记内容,优化登记和查询操作流程。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实行将满一年,相关配套制度和规则进一步完善。

  2021年12月29日,央行发布《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下称《办法》),进一步明确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范围、登记机构及职责,细化登记内容,优化登记和查询操作流程,以更好地引导市场主体规范开展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与查询活动,提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

  这是为了落实2020年底《国务院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下称《决定》)的相关要求(参见财新网《便利中小企业融资 动产和权利统一登记即将启动》)。《办法》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