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务院:构建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 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2月30日 10:05
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造成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国务院拟通过健全信息共享网络、扩大信息共享范围等措施,缓解信用信息对中小微融资的掣肘
news 原图 国务院在印发该《方案》的通知中指出:“受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制约,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仍然存在。”《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务院发文统筹建立地方与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并指出要规范信息管理使用、加强信息安全保障。

  2021年12月29日,国务院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国务院在印发该《方案》的通知中指出:“受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制约,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仍然存在。”《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