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万峰:税延养老保险应分期管理

2021年10月15日 12:27
T中
养老保险的运作分为积累期和养老领取期,万峰建议,应该分别管理;可以在积累期放开更多机构参与,领取期需要保险公司专业的技术管理和服务管理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已试点三年有余,但政策效果和发展态势都不及市场预期。新华人寿原董事长万峰,在10月14日于北京举行的2021年亚太金融论坛上建议,相关政策需要进一步放宽。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是指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税款,实质上是国家在政策上给予购买养老保险产品个人的税收优惠。 2018年5月1日,税延养老保险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三地开启试点。原计划的一年试点期后被延长。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