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纲谈中国大型金融科技公司监管实践

2021年10月09日 21:40
T中
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中国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也给中国监管当局带来了新挑战。如何在提升金融业创新能力的同时防范负面效应是各国面对的共同挑战

  【财新网】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易纲在国际清算银行(BIS)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具体内容如下:

易纲: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监管实践

——在国际清算银行(BIS)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国际会议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7日)

  感谢Augustin的邀请。很高兴参加此次BIS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国际会议,并借此机会同大家分享中国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实践。

一、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中国金融科技蓬勃发展

  近年来,人工智能(A)、大数据(B)、云计算(C)、分布式记账(D)、电子商务(E)等新兴技术逐渐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加速了金融创新,并催生出移动支付、网络信贷、智能投顾等新业态。中国有近10亿互联网用户,为金融科技运用奠定了基础。2019年,87%的中国消费者使用金融科技,2020年末全球前20大平台公司中,中资企业已占据五席。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