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河南水灾保险预计赔超124亿元 推动将台风洪水纳入巨灾保险

2021年09月18日 19:02
T中
我国巨灾保险仍处于起步阶段,保险产品不够丰富,覆盖还不全面,针对台风、洪水、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等多灾因的保险保障还不够完善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16日以来,河南省遭受特大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鹤壁等16市受灾。根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数据,此次河南强降雨造成1478.6万人受灾,303人死亡,4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080.9亿元。

  相对应的是,保险业此次的预计赔付金额也超出以此前同类型的自然灾害。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9月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2.25万件,预计承担损失124.32亿元,已决赔款77.4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