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河南水灾初估赔付124亿元 已决赔款69亿元

2021年09月08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险综合改革一年来累计为我国车险消费者减少支出超1700亿元,“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
据统计,7月17日至8月25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1.32万件,初步估损124.04亿元,已决赔付34.6万件,已决赔款68.85亿元,整体件数结案率已达67%。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郑州“7·20”特大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8月25日,河南保险业初步估损124.04亿元,已决赔款68.85亿元。这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9月7日在答记者问中披露的相关数据。与此同时,该名发言人还就业内关注的车险综合改革、银行保险业对外开放等话题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河南水灾发生后,银保监会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通24小时接报案、开创性实施无差别救援等,明确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督导保险机构简化手续、环节、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