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河南水灾保险估损规模破110亿元 15条金融措施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03日 21:59
T中
银行业已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362.1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571.01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河南水灾或让中国保险业面临史上最大规模的自然灾害保险赔偿,而银行保险机构也在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金融服务。

  据河南银保监局统计数据,截至8月3日16:00,河南省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4.58万件,初步估损112.21亿元,已决赔付10.93万件,已决赔款18.51亿元。而银行业已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362.1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571.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应对河南灾情,保险业在车险和企财险的占比最大。而农险报损比较滞后,规模仍然在不断增长。据了解,截至8月2日,河南财险业共接到农险报案1.03万件,初步估损4.78亿元,已决赔付7812件,已决赔款2.35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