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房地产业风险传导 多家大中型银行涉房贷款不良率上升

2021年09月02日 20:08
T中
受房企“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和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等新政影响,部分经营不善、高杠杆的房企承压,波及商业银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正值上市银行2021年半年报披露季,在整体不良率有所下行的情况下,多家大中型银行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上升,引起关注。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21年6月末,六大行和10家已经上市的股份行中,有10家银行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较2021年初上升,其中上升幅度较大的是:工商银行升197基点(BP)至4.29%、渤海银行升181BP至3.94%、浦发银行升96BP至3.03%、招商银行升77BP至1.07%;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则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