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深圳券商保荐业务将被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30日 15:10
T中
重点检查保荐代表人尽职履责情况和尽职调查的充分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对团队业务的管控是否到位,激励机制是否合理;是否审慎核查、合理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工作成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深圳证监局对辖区内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保荐业务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督促保荐机构压实责任、完善内部控制、提高业务质量、建立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检查工作以保荐业务质量为核心,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保荐代表人尽职履责情况和尽职调查的充分性;二是内控机制的有效性,质控、内核等内控机制是否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对团队业务的管控是否到位,激励机制是否合理;四是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工作成果,是否做到审慎核查、合理利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