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发文规范各地“惠民保” 强调科学性、可持续性

2021年06月02日 20:03
T中
2020年共有23省份82个地区179个地市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保险,累计超4000万人参保,保费收入超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火起来的城市定制保险“惠民保”,在2021年的话题热度依然未减,尤其是4月上海市强力落地的“沪惠保”,又再次吸引了行业的目光(参见财新网《“沪惠保”强力落地上海 医保目录外也获保障》)。与此同时,对于行业中“惠民保”业务存在的如定价粗放、缺乏持续经营理念等问题,监管部门也出手予以规范。

  6月2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保险公司开展“惠民保”业务提出要求,尤其强调,保险公司应按照商业保险经营规律和市场化原则,科学合理制定保障方案。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