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四川省114亿元支持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 将来如何退出?

2021年03月11日 21:13
T中
通过认购银行转股协议存款向中小银行注资,转股条件触发后,协议存款转为普通股;后续如何逐步转让股权、找到“接盘侠”,是专项债偿还、退出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广东、山西、广西、内蒙等省份披露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券注资中小银行的方案后,四川省也有了新进展。

  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公布,该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一期)实际发行规模114亿元,发行期限10年期,票面利率3.5%;债券兑付安排为每六个月付息一次,在存续期的第6-10年,按发行规模的20%偿还本金。

  据财新记者统计,上述114亿元资金将分别注资长城华西银行自贡银行雅安商行五通桥农信社等21家四川省中小银行,主要是通过转股协议存款操作,和内蒙、广西的模式大体一致(参见财新网《多省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方案落地 协议存款可转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