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涉华信违规外汇贷款 国开行海南分行被外汇局罚没逾千万

2021年02月03日 12:29
T中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国开行海南分行处以100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097.91万元;对该分行三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信”)风险暴露近三年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下称“国开行海南分行”)及相关负责人领罚。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分局(下称“外汇局海南分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显示,国开行海南分行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指引》第四条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真实性审核的通知》第五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