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信证券解散 甬兴证券全面接盘开业

2020年11月10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信证券的18家营业部已归属甬兴证券,第三方存管变更已完成。原华信员工遗留约300人左右,可获华信N+1补偿;拿到补偿后,自主择业或留在甬兴证券可二选一
11月9日上午,甬兴证券在浙江宁波正式揭牌开业。图/中国证券业协会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为期一年的行政清理到期之际,接盘华信证券的新券商甬兴证券正式开门营业。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日前消息,11月9日上午,甬兴证券在浙江宁波正式揭牌开业,成为宁波目前惟一一家本土券商,也是十年来证监会批设的首家内资证券公司。

  在掌门人叶简明被查两年后,证监会于2019年11月15日出台了对其持牌机构华信证券的风险处置方案,推翻了此前出售牌照的市场预判,直接摘牌清算,由行政清理组对华信证券进行行政清理工作,资产与客户的接盘方就是甬兴证券。

  按照规定,行政清理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行政清理工作完成后,华信证券剩余资产、负债依法纳入华信集团统一处置(参见财新网《证监会: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 进行风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