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央行:“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2020年09月18日 18:12
T中
承诺保本的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近期,金融监管部门向老百姓喊话:“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金融消费者应清楚,‘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9月18日,央行及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主要负责人发布答记者问,其意图是通过向金融消费者进行宣传教育,以提升城乡居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答记者问指出,金融消费者应知晓自己不仅依法享有财产安全权、依法求偿权,还有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信息安全权等。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应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和确认环节,不能闭眼签字,更不能随意让人代签。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