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公募基金销售牌照重新定义 独销机构可售标准化私募

2020年08月29日 10:20
T中
对于新增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有效期为三年,存量牌照不受此影响。从净资产、股东资质等方面对独销机构的准入进行设置,可销售标准化私募产品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下称《销售新规》),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较于2019年2月的征求意见稿,《销售新规》在展业范围、准入门槛方面有所调整。同时,也新增了尾随佣金限制,续展门槛有了进一步明确。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销售新规》进行新老划断,3年有效期只针对新增牌照,也就是说,存量牌照即为永久牌照。

  对于增量牌照,基金销售业务的有效期只有三年,各类销售机构需在期满前六个月内向证监会或派出机构提出续展申请,每次延续的有效期也是三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