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更新银行绿色金融统计制度 将绿债纳入其中

2020年07月22日 08:04
T中
将对银行绿色金融的考核范围由之前的绿色信贷延伸到绿色债券,并将绿色金融业绩评价结果纳入央行金融机构评级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发布更新版的绿色债券目录后不到一个月,央行再度更新另一项关于绿色金融的规程,发布新的银行绿色金融统计制度,将绿色债券也纳入银行绿色金融评价范围。

  7月21日,央行发布《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修订了2018年7月制定的《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方案(试行)》,将对银行绿色金融的考核范围由之前的绿色信贷延伸到绿色债券,并将绿色金融业绩评价结果纳入央行金融机构评级,而后者是央行对银行的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及核定存款保险风险差别费率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