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信信托管理资产规模微降 减值损失大增

2020年04月27日 17:26
T中
管理资产规模连续两年下降,与行业整体趋势保持一致;中信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1.83亿元,净利润35.93亿元,多项指标居行业第一

  【财新网】(记者 梁虹)作为信托行业龙头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信托),近日交出了2019年成绩单,整体来看业绩较为平稳。

  年报显示,2019年中信信托合并报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71.83亿元、净利润35.93亿元,两项数据均居全行业第一。

  截至2019年末,中信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为1.57万亿元,这一数字较2018年末的1.65万亿元小幅下降4.72%,但仍排在行业首位。这是中信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连续第二年下降,与行业整体趋势保持一致。截至2019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1.6万亿元,较2017年历史高点26.25万亿元下降17.71%。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