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务院: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要求下调20个百分点

2020年04月22日 08:44
T中
银保监会此前曾将拨备覆盖率的监管要求下限,由此前延续很久的150%调整到120%-150%;有专家预计,最新政策将在这一基础上强化,进一步降低部分中小银行的监管合规成本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挑战,最新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多项针对性支持措施。

  在金融方面,为促进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小微企业,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普惠金融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分支行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中的权重提升至10%以上,鼓励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同时,将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阶段性下调20个百分点,释放更多信贷资源,提高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拨备覆盖率是指银行贷款减值损失准备对不良贷款的比例,是衡量商业银行风险抵补能力的重要指标。2018年3月,银保监会曾下发文件,明确将拨备覆盖率的监管要求下限由此前延续很久的150%调整到120%-150%,并按照“同质同类”“一行一策”的原则进行调整(见财新网报道“独家|银监会下调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要求 拟实行‘一行一策’”)。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