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海南首推复工复产险 企业政府保费三七分

2020年02月16日 19:19
T中
首批预计涵盖100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保费12万元,保险金额200万元,12家财险公司共同承担保额2亿元的风险敞口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控制,延期复工的各行各业正陆续恢复生产,但企业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顾虑较多,尤其是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停工停产的风险,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近日,海南银保监局与12家险企率先设计推出了专门针对本省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下称综合保险),重点保障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在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

  该保险保费由省财政和参保企业共同分担。首批预计涵盖100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险期限为六个月;单家企业保费12万元,将由海南省财政厅按保费的70%予以补贴,企业自担保费的30%。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