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比特大陆任命AI部门新负责人 裁员同时收缩业务线

2020年01月06日 14:08
T中
在将詹克团挤出管理层第67天后,吴忌寒为比特大陆挑选好了AI部门的新任负责人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3日晚,比特大陆对内宣布,升任原软件研发总监王俊为AI业务线“算丰”CEO(首席执行官),以顶替公司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在AI业务线留下的空缺。这是虚拟货币世界“巨无霸”、全球最大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又一关键人事变动。

  “寒总之前问过我的意见,比如说对AI业务怎么看、未来如何走。但我也只是在官宣不久前才得知这一消息。”任命宣布的几个小时后,财新记者在比特大陆的会议室见到了王俊。

  2019年10月,詹克团与比特大陆另一名联合创始人吴忌寒之间的矛盾公开化并达到顶峰。后者在淡出公司一段时间后又强势回归,宣布解除詹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详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 “吴忌寒、詹克团决裂 比特大陆政变为什么”、财新网“独家|比特大陆人事震动 吴忌寒强势回归”)。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