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刘鹤: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是做好市场化和法治化

2019年06月13日 12:16
T中
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科创板必须要经历渐进的历史过程,要保持定力,不要揠苗助长,更不要好心办错事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6月13日开幕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的是要着力做好“市场化”和“法治化”两项工作,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坚决打击做假账说假话等行为。

  具体来看,市场化方面,要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注册制的核心是要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让上市公司接受市场的严格选择。法治化方面,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培育更具专业水平的机构,对各类做假账说假话及内部交易等行为要坚决打击,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