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地方债摸底工作结束 银保监会刘春航谈如何化解风险

2019年02月28日 21:06
T中
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底数基本摸清;银保监会正在和财政部一起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的统计体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过去多年的地方政府隐性举债问题,在掐住了资金的水龙头后,逐渐开始暴露,如何化解相关风险?

  2月28日下午,在银保监会召开的通气会上,面对财新记者的这一提问,银保监会统计与风险监测部主任刘春航回应称,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包括三个方面,开前门、堵偏门、严肃查处相关违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述会上,据刘春航透露,银保监会正在和财政部一起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的统计体系,有利于对银行保险机构的相关债务情况进行监测。

  近一周来,来自银保监会监管人士数次回应地方债务问题。在2月25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也指出,对于地方债务,监管底线是不允许局部的风险引爆点产生系统性风险。“对违规和高负债的问题要控制住增量,再逐步消化存量。但不能停下车来熄火了修车,这样不行,中国经济还要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eeks Handle on Local Government Debt

2019年03月0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