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一生掌管香港金融体系命脉的男人即将退休

2019年02月21日 22:24
T中
作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是香港实际意义的“央行行长”。他的妻子亦曾是香港金融界官员,负责管理退休金。夫妻二人被坊间戏称“管着所有香港人的钱”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陈德霖近日在一场小型聚会上,当众哼唱着一曲唐代古词——李白的《清平调》。64岁的他仪表堂堂,眉宇间掩盖不住书卷气。

  然而,这个醉心历史、颇富诗意的男人,所从事的工作确实和诗书最不沾边,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职业——“央行行长”。如今,这名金融高官,即将告别自己的职业舞台。

  2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陈德霖将于今年10月1日退休,卸任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一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