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最会赚钱”的安信信托预告严重亏损 原因何在

2019年01月31日 07:14
T中
预亏13亿到17亿元惊吓信托业;因持股印纪传媒计提近10亿元的减值;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已向信托保障基金拆借33亿元

  【财新网】(记者 胡越)原有最会赚钱信托公司之称的安信信托业绩大变脸,2018年预亏之严重,令市场咋舌。

  1月30日,安信信托(600816.SH)发布业绩预亏公告,提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达到13亿元到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4.6亿元到18.6亿元。

  2018年的信托业业绩可以说是在整体走低中的冰火两重天。根据中诚信托研究,截至1月16日,61家信托公司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财务数据,28家信托公司利润总额实现增长,33家同比下降,在净利润方面,只有22家信托公司实现增长,整体净利润为558.27亿元,同比下滑了6.56%,平均净利润为9.15亿元。其中,华融信托净利润缩水超90%,新华信托中粮信托净利缩水超80%,降幅十分巨大,还未出现像安信信托这样大规模的预亏。2017年,安信信托尚实现了归母净利润则36.6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二,也一直以业内最会赚钱(以ROE计)的信托公司著称,此次为何业绩会大变脸呢?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