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稿|酒鬼酒亿元存款失踪案内幕

文|财新 韩祎
2018年09月17日 16:45
亿元资金从湘西存到杭州又不翼而飞,背后是一条各方心照不宣的账外借贷链条。酒鬼酒有无过错?银行担何责任?
news 原图 四年半前,上市酒企酒鬼酒亿元异地存款离奇失踪;如今这桩公案刑事两审及民事赔偿一审均已结束,也提供了更多细节还原事件来龙去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四年半前,上市酒企酒鬼酒(000799.SZ)亿元异地存款离奇失踪;如今这桩公案刑事两审及民事赔偿一审均已结束,也提供了更多细节还原事件来龙去脉。

  2013年末,酒鬼酒公告称,其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酒鬼酒供销公司),在农业银行浙江省杭州市华丰路支行(下称农行华丰路支行)活期结算账户1亿元现金被盗取。上市公司随后报案,警方介入后以合同诈骗展开调查。但当事人各执一词。

  “在这个以资金促销的链条中,各方都能获得各自利益,这原本是借款协议,最终却被定性为诈骗。”2018年6月5日,南京人罗光在狱中写下民事诉讼的答辩材料,仍然不承认自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此时,他因为卷入酒鬼酒亿元存款失踪案,已经在狱中被关四年有余;此前的刑事判决结果意味着还有九年的牢狱时光等待着他。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