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山东省“换血”恒丰银行 董事长蔡国华被查|金融百晓生独家(更新)

2017年11月28日 16:55
T中
在媒体曝光恒丰银行430亿违规违法挪用银行资金用于控制银行股权事实一年后,查处的利剑终于举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位于山东烟台的全国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高管全面换血,这是在2016年恒丰银行被曝出高管分钱、违规股权运作多起事件近一年后,山东省政府与监管当局共同采取的解决方案。

  财新记者从监管、恒丰银行等多个独立信源处确认,11月27日晚,恒丰银行紧急通知全行开会。11月28日下午2点,山东省在烟台市东山宾馆召开恒丰银行专题会议,会议由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上,山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宣布了恒丰银行党委人事更换。

  恒丰银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已被免职;恒丰银行纪委书记、烟台市纪委原副书记王晓森被免职。多个知情人士透露,11月27日晚,蔡国华及家人在上海被查,恒丰银行还有多名与蔡国华关系密切的高管也同期被带走调查。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Fallen Hengfeng Bank Chairman Put Under Party Probe

2017年11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