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洪磊:如何化解私募资管业市场制度与行为不匹配的缺陷

2017年09月19日 09:19
T中
监管套利、资金空转、基础资产不透明、受托责任与风险管理责任不清晰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要从法律、监管、市场三个层面,系统化解私募资管业的缺陷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要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筹决策与协调职能,统一资产管理的上位法要求,实现功能监管。”9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南京举办的“私募资产管理百人论坛”上探讨了私募资管行业问题的根源,强调要从法律、监管、市场三个层面来系统化解市场制度与市场行为不匹配的缺陷。

  洪磊认为,从严监管带来了存量调整,也产生新的压力。

  私募资管行业问题根源

  私募资管行业问题的根源主要集中在:信托与委托关系不清晰,监管重心与实践不匹配,市场化信用机制不健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