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李扬:金融科技应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9月17日 17:43
T中
技术是千变万化的,应选择那些可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方案;科技金融要解决普惠金融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日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中国金融科技50人论坛”上表示,推进金融科技过程中,应选择那些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方案。

  他援引最近比特币的例子称,如果比特币创造了一种成本更低的货币,那是值得欢迎的,“但现在看起来它只是创造了一种可以炒作的资产,很重要的原因是它对实体的经济发展没有用处。”

  李扬强调,金融与科技的结合非常重要,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给金融业确定了方向和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服务实体经济;第二是,应选择那些可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技术方案。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