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PO提速叠加估值下行 打新高收益神话不再

2017年01月16日 13:33
T中
新上市的太平鸟仅录得三个一字涨停,日月股份破发,新股连涨天数大幅缩短,对应的打新收益率明显降低,打新资金的撤离反过来将会整个大盘形成利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7年开盘至今,市场表现差强人意,预期的“春季躁动行情”在各类混改概念股摇旗呐喊之后昙花一现,最能代表市场人气的次新股持续回调,新股上市连涨天数大幅缩短,有的仅三天就开板,IPO和次新股占比较高的创业板指数则走出股灾以来的八连阴跌。

  自2016年打新规则调整之后,中签率不断下降,不过一旦中签,连续十个涨停板还是常态。然而上周一(1月9日)上市的太平鸟(603877.SH)仅录得三个一字涨停,景旺电子(603228.SH)、日月股份(603218.SH)仅录得四个一字涨停,新股出现连涨天数大幅缩短,对应的打新收益率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ccelerated IPO Process Reduces Profits From Going Public

2017年01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