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证监会缺五部门主任 开始引入外部血液

2016年10月13日 07:41
T中
证监会机构部、上市部、发行部、国际部和稽查总队均无一把手,原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锋或将出任国际部主任,蒋锋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同事长达13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自从祁斌两个月前调任中投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之后,空缺多日的证监会国际部终于将迎来新主任。

  证监会内部近日公示了一组人事任命通知,其中蒋锋为证监会机关正局级领导干部,蒋锋原为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农银国际)董事长,此次空降证监会,属平级调动。

  此次任职通知中并没有明确蒋锋的去处,多位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从蒋锋的履历看,应该是国际部主任的最佳人选。

  除了国际部以外,证监会目前还有四个部门没有一把手,分别是机构部、上市部、稽查总队和发行部。

  原机构部主任梁永生2016年8月4日履新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原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也在8月30日履新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原稽查总队队长侯外林9月28日履新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发行部主任刘春旭今年以来因身体原因一直休假,发行部的工作由副主任(正局级)王宗成主持,而在8月初,王宗成也已赴任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