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耶伦答财新:针对产能过剩 有供给侧也有需求侧应对之道

文|财新 王力为
2024年04月08日 20:07
一个可行办法是推升需求,通过提高家庭收入或完善养老、教育来降低储蓄率;若消费支出在GDP中占比更高,对供给侧进行大规模投资的必要性也会下降
2024年4月8日,北京,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出席记者招待会。图:Pedro Pardo/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在为期六天的访华行程即将结束前表示,围绕产能过剩问题,与中国政策制定者就“等式的另一边”——需求侧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具体应对之策会在最早于下周召开的中美经济工作组新一次会议中深入讨论。

  2024年4月8日下午,在会见完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结束了此行最后一场与中方官员的会面后,耶伦在美国驻华大使官邸召开了发布会。她在开场演讲中提到,此次访华取得显著进展的三个领域中,第一个是“何立峰副总理和我同意就国内及全球经济的平衡增长启动深入交流。”(参见财新网报道《中美建立平衡增长、反洗钱交流机制 何耶会谈“坦诚、有建设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