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上海分行2023年行政罚没总计1.4亿元 支付机构成处罚重点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3月03日 11:20
2023年发现的金融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部分法律规范落实不到位,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领域,部分机构存在交易管理、风险控制和终端管理“宽松软”的情况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近期通报了2023年度金融违法行为处罚情况,非银行支付机构成为该年度行政处罚的重点对象。此外央行上海分行还提示,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领域,部分机构存在交易管理、风险控制和终端管理“宽松软”的情况。

  2024年3月1日,央行上海分行官网的通报介绍,2023年,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加大对违反金融法律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肃惩处负有责任的机构和人员,累计作出30项行政处罚决定,涉及13家机构和17名直接责任人,罚没款金额总计人民币14073.58万元。其中,对机构的罚没款总金额为13943.83万元,对直接责任人罚款总金额为129.7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