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持仓已接近历史低位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1月23日 19:05
该行维持“增持”A股;乐观的预测是外资回流700亿美元
目前全球共同基金及对冲基金对中国股票的总持仓金额约1.075万亿美元。

  【财新网】国际投行高盛于2024年维持对中国A股市场“增持”立场的同时,对外资动态作出最悲观情境预测,预计尚有可能从中国在岸及离岸股票中流出的资金总量约为1700亿美元。

  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刘劲津在2024年1月23日举行的高盛2024全球宏观论坛媒体交流会上指出,当前包括美国、欧洲等全部海外投资人对中国股票(包括A股、港股及美国ADR)的持仓大约1万多亿美元,假设海外所有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对中国股票的持仓均降至历史最低,同时与美国政府联系紧密的一些投资者完全清仓中国股票,预计将有170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