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港股有望重迎大型IPO项目 投资者盼见经济刺激措施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1月22日 20:54
该行预估全年IPO集资额回升至600多亿港元
2023年,港交所上市新股集资总额约为463亿港元,创约20年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港交所上市新股集资总额约为463亿港元,创约20年新低。瑞士银行全球投资银行部副主席及亚洲企业客户部联席主管李镇国接受财新专访称,考虑到今年港股市场有望重新迎回若干集资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IPO项目,预估全年IPO集资额回升至600多亿港元。

  李镇国透露,在与海外投资者的沟通中发现,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展望比较正面,但要吸引这批资金重新流回中国股市,须让其感受到中国经济复苏前景的确定性。“他们希望看到更加切实的经济刺激措施。”他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