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翊庭将接掌港交所 首位女性CEO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12月15日 21:42
史美伦指出,陈翊庭非常了解港交所的业务及行业竞争格局,在过去几年,她对推动港交所战略的执行发挥了关键作用
资料图:陈翊庭。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00388.HK)公告,行政总裁欧冠升(Nicolas Aguzin)将在三年合约期于2024年5月23日完结后不寻求连任,由现任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接任。

  陈翊庭将成为港交所自2000年合并及上市以来第五任舵手,也将是港交所历来首位女性CEO。她的任期于2024年5月24日开始,为期三年至2027年5月23日。

  与此同时,港交所新增设“副行政总裁”一职,并任命另一名现任联席营运总监姚嘉仁担任该职务,也是自2024年5月24日生效,且他将继续兼任联席营运总监。港交所同时委任财务总监刘碧茵自2024年5月24日起兼任联席营运总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