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优化资金供给结构 科学看待信贷总量和结构变化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11月27日 23:07
下一阶段央行将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加大对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金融支持力度,继续加大货币政策对民营小微企业的倾斜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信贷增长或许也将从纯粹的“数字增长”转向更好更优的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信贷资源、加强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成为新重点。

  11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延续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基调,强调“更加注重做好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和“充实货币政策工具箱”,继续为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央行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较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