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料2024年国际资金回流港股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11月16日 22:04
该行相对乐观,预计2024年底香港恒生指数将升至20600点
中国香港,香港交易所。瑞银投资银行香港策略师陈志立最新判断,明年随着美国利率见顶向下,国际资金有望回流港股。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港股2023年跑输全球主要市场,同期伴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外流。不过,瑞银投资银行香港策略师陈志立最新判断,明年随着美国利率见顶向下,国际资金有望回流港股。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则在港股市场2024年展望研报中指出,美国高息及地缘局势等外部扰动的缓解虽然能促成反弹,但港股后劲要看内生增长。

  截至2023年11月14日,MSCI香港指数于今年年内下跌20%,在全球主要股票指数中表现垫底;同期香港恒生指数、MSCI中国指数分别下滑12%及11%;而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MSCI AC世界指数、MSCI日本指数、MSCI欧洲指数、MSCI印度指数分别上涨17%、12%、9%、8%及7%。总体而言,港股跑输全球股票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