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说|前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从整顿金融秩序到防控金融风险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10月31日 20:47
前五次会议的主题从关注深化金融改革、整顿金融秩序,逐步转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与金融对外开放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图:央视网

  相关报道: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

  【财新网】市场期待已久的金融领域重磅会议终于在10月30日至31日召开,且升级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

  过去26余年中,中国召开了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自1997年11月首次召开,大致遵循五年一次的规律,一般在年初举行,而2017年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则延期至当年7月举行。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金融领域最高规格会议,自首次召开以来,对中国金融体系做出多项重磅安排。纵观过去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会议主线集中在金融体系与监管体制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对外开放等议题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