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末深圳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3万亿元 同比增速超10%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10月16日 19:37
截至2023年9月末,深圳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为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其他各项贷款增速高2.7个百分点
深圳,一处民企车间内忙碌的工人。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民营企业237.9万家,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三季度以来,决策高层出台政策明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意欲以此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深圳亦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10月16日,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下称“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称,该行发挥“政银会企”四方联动机制作用,指导辖区内金融机构树立“一视同仁”的放贷理念,持续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性。

  根据人行深圳分行提供的数据,截至2023年9月末,深圳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为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其他各项贷款增速高出2.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