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贷款转让试点累计成交710单 三季度成交量和规模均创新高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10月15日 19:39
本季度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业务规模,占累计成交总额的49%
银登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确认成交131单,成交金额391.2亿元,创下2021年试点工作开始以来单季度成交数量和业务规模新高。

  【财新网】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已走过11个季度,随着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试点范围扩大,卖方供给增多,单季度成交数量和业务规模再创新高。

  银登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确认成交131单,成交金额391.2亿元,创下2021年试点工作开始以来单季度成交数量和业务规模新高。其中,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89单、348.8亿元,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42单、42.4亿元。

  从累计规模来看,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累计成交710单,未偿本息1152亿元。其中,个人不良贷款累计批量转让339单、713.1亿元,三季度单季转让的业务规模占累计成交量的49%;单户对公不良贷款累计转让371单、43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